這是一篇值得讓父母深省的好故事喔! 
父母若真愛孩子  
該給他一個可以面對人生大風大浪考驗的生命態度
握在手中的線放得越長
孩子遨遊天際的空間就會愈大

麗蓉是個全職的家庭主婦    一心照顧三個成長中的孩子
孩子也很爭氣 成績都相當優秀
尤其就讀國三的大女兒 一路走來 幾乎都是全班第一
這樣的光彩 最近蒙上了一層另麗蓉十分憂心的陰影
一個下午 是該到補習班接大女兒回家的時間
麗蓉因臨時有事而耽擱了近二十分鐘
只見女兒臭著一張臉    沒好氣的對媽媽說: "我還以為你發生車禍呢!"
這句刻薄的話 深深刺傷了麗蓉的心
第一次面對這樣的問題 麗蓉不知如何處理
到處詢問好友:"如果是你 會怎麼做?"
他選擇冷戰 一個星期不和女兒說話

每個月有一個星期的早上     我會到孩子已畢業的小學當導護媽媽
幫忙維持校門口的行車秩序     也藉這段時間     近距離感受親子間的互動情形
我發現 現在已經很少有孩子會自行走路上學了
大都由父母或爺爺奶奶載送     即使離家只有五分鐘路程
父母也捨不得讓孩子走路
有些孩子到校門口 下車後便直挺挺站著 由父母為他取下安全帽     口罩或外套
再把書包掛到孩子身上 孩子幾乎不必動手     這一貫作業便由父母全自動完成

有一次 一個三年級的男生下車後 發現便當盒沒帶
竟然大聲的對媽媽吼著:"每次都是妳沒準備好     害我忘了帶!"
媽媽只笑笑地對他說:"你先進教室      我回家幫你拿"
孩子一轉身便走進教室

一直相信"人之初 性本善" 但我們到底帶給孩子怎樣的教育
竟將他們善良 純真的本性磨滅殆盡?
我們一味的溺愛孩子     來滿足自己身為父母的需求
以為這樣對孩子就是好的
當有一天 孩子投入社會競爭的漩渦
將何以立足呢?
為什麼現代年輕人的抗壓性如此薄弱?
不是父母太多盲目的愛造成的嗎?
只一味要求孩子成績出類拔萃     全部管人格的養成
難怪現代父母老是怨嘆"養而難以防老"了

有位高三的孩子    父母因病雙亡 只和讀大學的姊姊相依為命
平常姐弟倆都住校    每逢假日回到家 就得面對一屋子的孤寂
他告訴我:"有時想念父母 就會跑進他們生前的房間 回憶父母在世時的身影
感受爸媽留下的愛"
他沉痛的說:"有時看到同學對父母親那種不耐煩的態度    動不動就大小聲和父母親說話
就替他們覺得難過 人為什麼總要等到失去了 才會真息曾經擁有的呢?"
父母若真愛孩子 應該給他一個可以面對未來人生大風大浪考驗的生命態度
握在手中的線放得愈長    孩子遨遊天際的空間就愈大 不是嗎?

之前Coco也曾經發生過便當盒忘記帶去學校的事    忘記帶連絡簿
早上上課爬不起來....等等
我當時並沒有急忙的趕快把便當盒或聯絡簿送去
早上他爬不起來我也不繼續叫她
我跟她說:"自己的事自己負責   自己的事自己管理
如果東西忘記帶了 或是上課遲到了 要自己去跟老師解釋
自己負責"
之後便當盒部曾再忘記帶去學校    早上叫她也自己會起床自己穿衣服管理自己
明顯的進步許多   真的是個可愛的孩子喔
我覺得孩子如果在這些事沒辦法管理 他以後如何面對大風大浪的考驗呢?
線放得越長 孩子遨遊天際的空間就愈大 
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