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懂得經營管理的日本大企業家松下幸之助
對於自己的人生轉機
曾說:"因為我有三個比別人差的弱點    確也是我的特殊優點
"第一   我家裡貧窮   第二   我沒有學歷   第三   我身體不好"
這三大弱點怎麼會轉化成為特殊優點呢?
松下幸之助解釋道:"貧窮讓我知道必須奮鬥才能成功   沒學歷讓我不斷自學
身體差讓我更謙卑地知道需要別人的協助"
原來   當你以為自己所缺憾的地方   也許正是警惕自己  
可以有所發揮之處
弱點與特點   其實是一體的兩面   
特點未能適時適所   就變成弱點
而弱點善加運用   就變成特殊長處
特點可以是弱點   弱點也可以是特點
問題在於我們需要懂得在兩者之間   調適並轉換自己的心境
謙卑地學習   積極面對各種情況   才能打場漂亮的勝仗

摘自蒲公英特刊 June 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